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伟民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编辑 :倪玥敏    时间 :2024-03-05    访问次数 :35

35日,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民一行来新农院、试验站调研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农生环学部常务副主任、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兼农业试验站站长喻景权教授出席调研座谈会。新农院和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王建军对陈伟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常务副院长、常务副站长兼中心主任王珂教授介绍了新农院、试验站在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赋能高质量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提出了今后在市校合作框架下与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合作设想。

陈伟民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与对接需求,充分肯定了新农院、试验站开展校地合作推动农业技术研究与创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所做的工作。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围绕新质生产力引领农业农村发展这“一条主线”和现代化都市设施农业、“千万工程”迭代升级、高水平创新型新农人培育等“三个方向”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农业农村领域的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推进杭州乡村全面振兴、未来“三农”高质量发展。

喻景权院士表示涉农高校作为“三农”领域科技创新的主阵地,使命在肩、责无旁贷,浙大农科一批引领性、原创性和标志性的科技成果及学科交叉高水平科研队伍将有力推动农业产业创新变革,期待双方在市校合作框架下,探索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农业领域的合作,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踏踏实实作出贡献。

会上,双方还围绕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创新14个需求方向、19个合作点位清单进行了讨论。

会前,陈伟民一行考察了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和数字农业农村研究中心。新农院、试验站班子成员和相关专业教师,杭州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