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基本概况  功能定位

功能定位

    服务教学、科研与实习实践,支撑学科发展

     根据国家“新农科”建设的战略要求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需要,统筹协调校内外农业试验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建设一流的教学、科研试验基地,成为人才培养的实践基地、科学研究的支撑平台。充分利用学科科研资源和教学资源,引导学科交叉融合,为学科教学实习实践、科学研究试验提供优质服务。  

    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创新创业与乡村振兴

     以农业新技术和新成果为支撑,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培训,加强农业高新技术与成果的示范转化,促进地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引领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为实现我校“聚焦湖州、立足浙江、服务西部、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成为引领未来农业发展的成果孵化中心、开展农业科技推广示范的社会服务窗口。

    对接“双一流”建设目标,主动与国际接轨

      以国际一流试验基地为建设目标,围绕生物种业、生态农业、信息技术开展现代农业技术革新与应用。根据学科建设的需求,针对大气环境、生态系统、土壤肥力、病害虫害等方向主动开展田间综合野外观测研究,提升试验基地科学化、国际化水平,为基地建设注入新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