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农院和试验站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编辑 :倪玥敏    时间 :2023-06-12    访问次数 :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近期,新农院和试验站党委组织退休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学习强党性

组织新农院和试验站退休老党员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农业试验站副站长宋文坚向退休党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六个方面解读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宋文坚副站长介绍了新农院和试验站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和问题整改工作征求了退休老同志们的意见。老同志们围绕农业试验基地建设、服务涉农学科发展、离退休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建议。

纪念馆内忆初心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正值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组织退休老同志们前往湖州钱壮飞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通过图片、事迹介绍等形式,深入了解钱壮飞这位“中国共产党早期隐蔽战线上的杰出代表”和“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和奋斗历程,感悟他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通过学习,以史为鉴、不忘初心。

参观基地振精神

各位老同志虽然不在岗位,但却一直心系农业试验站的发展,为抓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退休党员参观农业试验站长兴农业试验基地,邀请大家亲身感受试验站的崭新面貌。退休党员们来到基地果树根域限制栽培技术示范区、植物气雾立体栽培技术示范区、新品种引进示范区等场所进行参观,大家一路驻足拍照、一路了咨询解,对于基地在农业技术集成创新、服务涉农学科发展、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的成绩赞不绝口,并积极为基地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换届选举固堡垒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退休党支部在试验站长兴农业试验基地会议室召开了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会上,新农院和试验站退休党支部书记赵启泉代表上一届支委班子作任期内工作报告并汇报了党费收支情况。随后,按照选举程序和选举办法,全体与会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人选。新一届支委表示,将不负使命、努力作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老同志们一道践行老党员的初心使命,努力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此次新农院和试验站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在扎实践行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深化、内化、转化,丰富了退休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激发了组织活力,为推动新农院和试验站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为新农院和试验站青年职工树好榜样,为单位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