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农业试验站标识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编辑 :倪玥敏    时间 :2023-01-13    访问次数 :41

1月12日下午,农业试验站标识揭牌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原校长潘云鹤,校党委副书记朱慧,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农业试验站站长喻景权,各涉农学院领导,新农院试验站党政班子成员,农业试验站历任班子成员代表等出席了揭牌仪式。新农院和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揭牌仪式。潘云鹤、朱慧、喻景权、王建军、王珂、杜尧舜、鲁兴萌为标识落成揭牌。

揭牌仪式上,潘云鹤院士发表讲话,对农业试验站举行标识揭牌仪式表示祝贺,对农业试验站服务支撑农科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对农业试验站、涉农学院(学科)凝心聚力共绘新蓝图、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朱慧对标识揭牌仪式表示祝贺。她表示,农业试验站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928年以来历经九十五年风雨历程,与浙江大学共经沉浮,始终以服务支撑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和国家“三农”为己任,开拓创新、团结进取、励精图治,助力涉农学科谱写了高等农业教育的不朽篇章,为建设农业强国、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她强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农业试验站和涉农学院(学科)发展,对农业试验站发展寄予厚望,希望新农院、试验站继续坚持建设一流农科试验基地、提供一流服务支撑的初心与使命,不负学校的殷切期盼和谆谆嘱托,科学谋划、高标定位、完善功能、拓展资源,在新时代凝聚磅礴的力量,为新农科发展作出其不可或缺的、更为重要的贡献。

新农院常务副院长、试验站常务副站长王珂在揭牌仪式上代表农业试验站党政班子讲话,对各位领导百忙之中莅临现场参加仪式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行农业试验站标识揭牌仪式,这既是新农院和试验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农业试验站迈上新发展里程碑的重要节点。他还就校内农业试验基地的发展规划与功能布局作了汇报,表示将以揭牌仪式为契机,推动农业试验站工作更上一层楼,为新农科发展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强大的支撑。

一方朴素而精美的石头标识,承载着试验站的根源,铭刻着农业试验站筚路蓝缕的建站历程、悉心服务农科发展的奉献精神、开疆拓土创新无畏的果敢担当。铭记历史,更要赓续传承,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农业试验站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以国际视野的深度思考农业试验站的功能定位,以世界一流的高度探索农科教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奔赴灿烂辉煌的明天。

揭牌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在新农院试验站党政班子的陪同下考察了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农业试验站教职工、院站机关全体人员等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