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探索特色劳动教育模式—劳动育人基地2022年度“锄禾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 :倪玥敏    时间 :2022-04-25    访问次数 :82

2022422日下午,浙江大学农业试验站与求是学院蓝田学园合作共建的劳动育人基地2022年度锄禾班正式开班。党委学工部部长、求是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农业试验站副站长王建军,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田学园主任包松,农业试验站副站长徐惠荣出席开班式,农业试验站指导老师、蓝田学园辅导员老师以及锄禾班的学员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王建军书记在开班式致辞中,欢迎求是学院蓝田学园的同学们来锄禾班体验农事劳作,对往期锄禾班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同学们的表现寄予期望,并特别提醒同学们劳动过程中要注意自己和其他同学的安全。

郭文刚部长代表学工部和求是学院感谢农业试验站对锄禾班的大力支持,肯定了锄禾班在探索特色劳动教育模式上的成效和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劳动机会,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随后,徐惠荣副站长为2022年 “锄禾班”春季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夏季班新学员授草帽,象征着同学们正式成为庄稼人,希望同学们积极适应农业生产者这一角色,在学业之余感受劳动的朴素之美。

  

 

接下来,金蓉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期锄禾班农事劳动的课程内容,内容详实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同学们来说既是宝贵的学习体验机会,也是很大的挑战。金老师温馨提醒同学们在劳动中做好防暑工作,注意农具使用安全。

活动最后,出席的各位领导嘉宾与同学们一起挥动锄头,在田间进行耕作,本期“锄禾班”正式开班!学员们将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热情满怀地投入今天的劳动。希望同学们可以在“锄禾班”中锻炼自己,学习农事技能,在感受劳动艰辛的同时开拓思维、收获友情、享受喜悦,真正在劳动中劳有所思、劳有所悟、劳有所得!

  

 

转自:求是学院http://qsxy.zju.edu.cn/2022/0423/c30847a252278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