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社会服务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深入田间地头 为农排忧解难

编辑 :张丽萍    时间 :2020-04-26    访问次数 :68

“我家农场20多亩果桑这两天大面积落果,要绝收了,快来帮帮我!”420日上午,於潜镇服务小分队在接到家庭农场主的紧急求助电话后,立即联系了杭州市农业有关部门,杭州市农业有关部门随即联系了我站擅长植物病害鉴定和防治工作的冯晓晓老师。冯老师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於潜镇,与当地服务小分队会合进行现场会诊。

冯晓晓老师实地察看了果桑基地周边地理环境、果叶病症和落果等情况,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了病因,并对病株进行了采样和实验室鉴定,得出了病症是为受冻后组织抗性较差引起的结论。结合现场查看和实验室鉴定结果,冯老师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一是搭建设施大棚进行保护地栽培,缓解寒潮对早熟果桑的侵害;二是建议在生长适期喷施氨基寡糖素等植物免疫诱抗剂,增强植株抗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