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社会服务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政校企联动共商农业科技园建设新模式

编辑 :admin    时间 :2019-07-02    访问次数 :279

   为加快推动浙江大学余杭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农业试验站于6月26日上午在紫金港校区西区农科创大楼B2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政校企联动共建农业科技园”座谈会。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教授到会指导,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叶新才、乡村产业与市场信息处处长朱勇军,余杭区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副局长孙立英等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浙江大学农业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农业试验站站长林福呈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林福呈教授关于农业试验站、农业科技园管委会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浙江大学(长兴)农业高科技园区建设发展历程和成效概况的汇报。随后,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重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强调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精神,充分表达了希望依托浙江大学雄厚的人才、科技和平台优势,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以科技滋养农业的方式打造校企共建农业科技园区新高地的合作意向。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座谈会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整合优势资源、优化成果转化、争取政府支持、彰显园区特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叶新才认为,浙江大学余杭农业科技园要高标定位,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同时争取国家的大力支持,积极争取成为浙江省第四个国家级农业高科技园区;朱勇军处长建议通过引入工商资本、提炼特色产业、整合各领域专家等,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创农业新未来;孙立英副书记介绍了余杭区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强调余杭区政府对与浙江大学开展多方位合作的高度重视,认为浙江大学在余杭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园与余杭农业农村局“四个一流建设”的精准定位非常吻合,必将给予创新园建设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陈子辰教授充分肯定了中装集团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勇于创业创新、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提出共建农业园区要“提高站位、统筹规划、创新驱动、合作共赢”,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驱动”,政产学研金协同,先期推进余杭和海南两地园区的建设。

      邬小撑副书记对大家充分支持浙江大学余杭农业科技创新园建设表示感谢,他强调,建设余杭农业科技创新园符合科教兴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这四大国家战略要求,建议以理性思考的态度深度融合校企双方需求,细化联动合作体制机制方案,希望双方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园区建设中,为浙江大学学科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座谈会,高度汇聚融合政府、学校、企业的需求,依托政校企联动充分绘制农业新蓝图,共商政校企联动推进农业科技园建设新模式,高标准推进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发展进程,为浙大“双一流”建设和服务社会做好支撑。

  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固南、投资总监胡汉勇,深圳美然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莹、杭州禾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庆、总经理鲍佳,余杭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科科长王小英,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处处长傅方正,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张明方教授、王岳飞教授,农业试验站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等参与座谈。

11-1.jpg 12-1.jpg

13-1.jpg


访问次数: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