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社会服务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杭州市学军中学学生来农业试验站开展“学农教育”

编辑 :admin    时间 :2019-04-10    访问次数 :612

教育不只是头脑的教育,应该是全面系统的教育;学业不仅是课本上的知识,应该是人生的知识。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学生要走向未来,就要了解国家的国计民生,比如三农问题、乡村振兴等。通过“学农教育”可以增强他们对国情的了解、民生的了解、农业的了解。农业试验站以类型多样的试验场所和设施为依托,为学生开展实践教学提供平台和服务。

4月8日上午,杭州市学军中学高一年级150名学生到农业试验站紫金港分站开展“学农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在紫金港分站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大田常规作物的认知,并体验了除草、松土、播种等农事操作。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科研温网室和实验室,了解了温网室正在开展的农业科研试验及对农业未来发展的意义,学习了实验室分光光度计的使用、PCR的原理及组织培养等知识。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兴趣高涨,与讲解老师频繁互动。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农业、体验生产,还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农业科技领域的技术发展,提升了综合素质。

农业试验站将充分利用本次活动获得的经验,积极拓展相关资源,加强学生农业实践活动条件建设,丰富实践内容,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功能,回馈社会。

 学军中学1_看图王.jpg  学军中学4.jpg 

访问次数: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