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智能农机装备中心和标本馆推进会暨馆长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编辑 :倪玥敏    时间 :2022-10-16    访问次数 :27

10月1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常务副主任、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农业试验站站长喻景权教授在紫金港校区观通楼组织召开农业科技创新试验中心智能农机装备中心和标本馆建设推进会,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崇德教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陈学新教授、张国平教授,环境与资源学院建明教授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平建峰教授,新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农业试验站常务副站长王珂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重点围绕智能农机装备中心和标本馆定位、场馆展示内容、建设推进等开展研究讨论,认为应将场馆打造成精品馆、体现浙大元素、富有浙大情怀,并就下一步推进场馆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喻院士指出学校对场馆的建设和运营寄予厚望,场馆应进一步强化国内外学术研究交流的平台载体作用。会上开展馆长聘任仪式,应义斌教授、张国平教授、陈学新教授、徐建明教授分别被聘为智能农机馆馆长、种子标本馆长、昆虫标本馆馆长、土壤标本馆馆长,喻院士颁发了馆长聘书。

此次推进会暨馆长聘任仪式顺利召开,将有力推动高标准做好智能农机装备中心和各标本馆的设计与规划,进一步对标本馆的功能进行深层次挖掘,凝心聚力为学校在“新农科”背景下深化耕读教育、培养卓越人才、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前,喻景权院士一行前往智能农机装备中心和标本馆考察。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试验站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生工食品学院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文/图 刘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