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浙大新农院、试验站赴湖州南浔就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实地调研

编辑 :倪玥敏    时间 :2022-08-28    访问次数 :80

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湖州市与浙江大学召开的新一轮市校合作座谈会精神,深入推进与湖州市实质性合作,有效对接地方实际需求,826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业试验站党委书记王建军,党委副书记张士良,新农院副院长曹阳以及相关专家一行,赴湖州南浔区考察交流湖州市南浔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卫良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南浔区副区长费学梅,南浔区组织部副部长陈泽育参加座谈交流。

在卫良书记的陪同下,王建军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和孚正大淡水种业全产业链示范基地、星光高品质数字粮油示范基地、湖州杰力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世荣湖羊养殖家庭农场等地,实地考察了南浔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和技术需求。

  

随后,双方在南浔区政府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卫良书记介绍了南浔区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南浔区积极深化与浙江大学合作,以农业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农业“双强”为总引擎,积极打造长三角农业硅谷的情况。张士良副书记介绍了双方合作打造“共同富裕南浔样本”党建共同体的共建内容与目标,并围绕南浔区长三角农业硅谷建设,提出了共建神农实验室、乡村人才培养培训、产业联盟迭代升级等方面的合作设想。与会人员围绕南浔区主导产业发展,交流提升举措、提出共建思路。

王建军书记表示,在浙江大学与湖州市16年市校合作中,新农院试验站与南浔区的合作务实有效、成果丰硕,南浔区对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发展成效令人印象深刻。站在市校新一轮全面合作的新起点上,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化党建联盟建设,打造高校与地方以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模式,力争在新一轮市校合作的背景下,在奋进“两个先行”、推进共同富裕中展现更大作为。

南浔区副区长费学梅表示,南浔区农业产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浙江大学特别是新农院试验站的支持,双方拥有服务打造“共富先行”的共同目标,南浔区有信心有决心将“共同富裕南浔样本”党建共同体打造成为市校合作新的亮点。接下来双方要针对共建目标,签订框架协议,明确合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明晰工作路径,尽快落地实施,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