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迅速响应 抗击疫情见行动

编辑 :张丽萍    时间 :2021-11-30    访问次数 :112

20211125日下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发现外地疫情关联病例,紫金港校区予以封闭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的统筹协调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在紫金港校区的全体教职工坚守岗位、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和安全稳定主体责任,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传达和落实,及时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王建军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爱身边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引导教职工和师生关注权威部门和学校网站发布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科学抗疫,凝聚正能量。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机关的教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反应迅速,确保做到联络畅通,各项工作安排迅速落实到位;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钉钉和电话对教职工进行系统摸排,及时准确报送各项数据,并联系教职工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农业试验站工会认真做好在校教职工的各类支持与保障,购买物资分赴紫金港分站各试验区看望坚守岗位的教职工。农生环测试中心工会小组主动了解试验站职工需求,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试验站教职工送来了温暖的棉被和睡袋,守望相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教职工思想稳定、同心抗议,共克时艰。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党委的组织下,张士良副书记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传达和落实,督促和关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农业试验站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还主动热心为滞留在紫金港校区的部分学生提供留宿场地,关心解决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学生感受到温暖。农业试验站原站长杜尧舜老师身体立行,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协同站内有关部门、分站负责人和站工会干部多次赴分站一线了解职工情况,帮助解决困难,慰问坚守岗位职工,并一直留守至所有非必需岗位职工离校后才考虑自身的离校休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胡璋健老师虽身处校外,但因心系校内的同事和学生,毅然回到校内,为同事和学生送去生活物资。

紫金港分站一线的教职工认真做好在研教学科研试验项目材料的养护、温网室温度湿度等植物生长调控环境的管理,为涉农学科师生的试验开展提供良好的保障。若干教学科研服务一线的教职工党员,即使接到了可以离校的通知,但坚持以为师生做好服务为第一宗旨,让更急需的同事先行离校,以坚定的信念和行动守护师生,做好保障。如紫金港分站董正中老师在可以离校的当晚继续值守不离校,确保次日能准时服务来站开展试验的师生。齐振宇老师和胡卫珍老师主动承担管区职责,让更急需的同事先离校休整,将管区工作安排妥当直至深夜才离开。杨平老师从紫金港校区离校后,第一时间回到华家池试验区的工作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