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机关与长兴分站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 :张丽萍    时间 :2021-09-22    访问次数 :57

1950年,一批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战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他们有的人回来了,有的人则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他们是新中国历史上最可爱的人,也是最不该被遗忘的人,需要被新时代青年了解和铭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18日,正值建党100周年、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之际,机关与长兴分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观看了红色纪录片《 1950他们正年轻》,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电影对现实的还原度,连十分之一都不到。战争场面可以用技术来弥补,但真正能够打动人心的在于对人的真实描写。《1950他们正年轻》,没有刺激感官的大场面,只是通过26位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战老兵的口述,充分展现了战场上最真实的人性,既表现出了普通少男少女初面战场的恐惧、私心、困惑,又凸显了“没有人生来勇敢,勇敢是一种选择”,他们选择战胜人性的弱点、脆弱的本能,成为一名伟大的战士,更是无声却有力地证明了他们每一枚军功章的背后,都是九死一生。正因为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有美好的现在。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在艰苦卓绝的战争中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通过影片学习,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开展“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巩固了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此次观影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